我們總是剛吃完早餐,就想著午餐要吃什麼好料的來延續工作精神。

吃完午餐,又想著晚餐要去吃哪間INSTAGRAM熱門拍照打卡美食?

但你有沒有想過!?在這片看似豐衣足食的土地上,還有多少人天天煩惱下一餐在哪?

天天承受著飢餓?台灣一年下來又有多少食物被白白浪費

 

 

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的你,知道台灣還有許多人正經歷著飢餓嗎?

 

 

 

除了上圖顯示弱勢兒童正經歷的情況

 

 

  • 一年內台灣的獨居老人接受餐飲服務共2,790,588人次
  • 每天有2000名兒童三餐不濟
  • 全台有5050名街友流浪在外
  • 全台失業率3.82%,失業人口近45萬人

 

看完上述的資訊後,是否覺得很陌生?很遙遠?

覺得台灣發展到現在怎麼可能還有那麼多貧困飢餓的人?

你應該看接著看下面的資料,它會告訴你,台灣的飢餓問題是來自於不當的資源分配及運用。

 

關於台灣的食物資源問題

 

 

 

根據環保署統計,全台灣一年浪費275萬公噸的食物,大家對於這個天文數字可能沒有什麼概念。

根據另一項衛生福利部2015年度統計,台灣820萬戶中有26萬戶屬於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。

也就是每100戶之中,有3戶屬於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。

而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可以讓這些人吃20年之久。

 

 

上圖也凸顯了最根本的問題!

台灣在食物資源上並不缺乏,而是過多的資源無法被平均分配。

我們發現,當今台灣社會最缺乏的,不是食物,而是將這些資源傳遞到有需求及困難的人們手中的方法及途徑

 

當你手邊有過多及剩餘的食物時,通常腦中浮現的不是垃圾桶就是廚餘桶對不對?

 

 

我們平常手邊過多的食物資源,往往不知道如何將手上這些剩餘的資源化做更好運用。

甚至不知道,除了將剩食扔進廚餘桶,還有更具意義的選擇及處理方式。

 

因此,便有了台灣全民食物銀行的誕生。台灣全民食物銀行致力於蒐集彙整即將被浪費的食物,

並建立穩定傳送物資的管道,期望能讓資源被善用,減低被浪費的比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食好覓     台灣全民食物銀行

 

 

食好覓秉持著提供各式各樣美好的精神,挑選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品。

我們希望帶給大家的不只是食物的美味,更是心情上精神上的美好。

當然,我們也長期關注台灣的食物資源相關議題。

  

所以自從發現了台灣全民食物銀行的存在,食好覓至今已經捐贈約     2500   件食品。

印象深刻的是,有次聯絡時,他們表示因颱風的緣故,希望能夠捐贈數量較多的食品。我們便二話不說地答應了。

 

 因為我們不只在乎味蕾上的享受,也在乎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問題。

希望你們和我們一起努力,讓世界的美好多一點。